开心相聚 真心相助 暖心相伴 ——北京开高校友会第一次主题活动纪实


金秋十月,全球校友喜迎开封高中百廿华诞。北京开高校友们在王新房老师的热情召集下,久别重逢,欢喜集结。大家一起参加游园活动,一起畅谈当初在学校的幸福时光,仿佛又把我们拉回到美好的少年时代。北京开高校友会的微信群也应运而生,同学们通过网络聚集在一起,在群里畅所欲言,分享着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同时还衍生了“开高二代群”和“美食与生活群”,大家随时都能讨论各自感兴趣的话题。校友会也随时关注大家的热点和焦点,希望能给身处异乡的老同学们提供更多切实有效的服务和帮助。


捕捉热点,回应关切

在十月的最后几天,有校友提到孩子的留学问题,迅速在主群和开高二代教育群里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比较关心去哪个国家留学好、哪里能有人脉或者资源可以借助,哪家中介靠谱以及中介费用等问题……从早上一直讨论到晚上,持续升温。从大家的聊天中发现,开高校友和开高二代中,有很多已经在国外读大学,还有读研和在国外定居工作的。还有一些同学对留学了解不多,但或有远期打算,或有迫切要求,也都积极地询问关于留学的各种问题。很多同学非常希望了解应该如何规划和操作孩子的留学,但却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开高二代群的群主觉察这个需求后,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希望能借助校友会的力量为大家提供实际帮助,帮助孩子规划留学道路,找到更多优质教育和渠道。在得到王老师的首肯之后,群主古道热肠,忙前忙后,广泛提取聊天信息,深入做好查询调研,科学开展综合评估,最后选定了于豫同学推荐的乐知舟留学考试中心来为大家开展一次主题交流和咨询活动。


迅速行动 高效专业

秉承开高人做事不拖沓的实干精神,召集人当晚迅速确定了交流会的主题、方式、主讲老师和内容框架等事宜。主讲老师多年深耕留学领域,专业能力和精神俱佳,在相互沟通了解的基础上,召集人向王老师做了详尽汇报,当即决定趁热打铁,在 11月2号即举办北京开高校友会第一次线上主题活动。“北京开高校友会”群主、926陈劲辉同学及时在校友会主群和开高二代群里发布了主题活动召集公告,两个群的公告提示和接龙报名反馈积极,响应热烈。

几项留学考试名称

 

现场热烈 广受好评

2022年11月2日晚19:00点,在众人期盼中,第一次线上主题活动如期启动。会议由“开高二代群”群主、924级梅生同学主持。来自乐知舟国际课程认证中心的侯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向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留学认证考试的种类,考试的形式、地点及考试内容等,整个介绍精泛结合、重点突出、清楚实际,之后,还就校友们关心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如孩子在几年级出国留学最好、孩子出国后是否能适应、小语种考试等等,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乐知舟侯老师讲解中



不忘初心 再接再厉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热烈交流,北京开高校友会第一次线上主题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为校友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惑,还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在北方深秋的寒冷中感受到了来自母校和同乡的丝丝暖意,在面对时代挑战和社会竞争的无奈时感受到亲友般团结互助的力量。今后,北京开高校友会将不断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加强联系,增进友谊,资源共享,力争把今后的活动办得更加完美,汇聚校友力量,共创美好明天。

于豫同学在听课中

梅生同学在听课中


最后,感谢各届校友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北京开高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会越来越好!

满世杰同学在听课中

线上交流会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