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上海校友“诚毅沙龙”第二期精彩速递


随着春天的气息渐近,在阳光明媚的周末下午,开封高中上海校友们筹划的“诚毅沙龙”第二期于202334日在浦东新区御河硅谷举行。此次活动不仅有开高的各级校友参加,上海开封商会的部分企业家也到场参加,并和校友们进行了互动。

“诚毅沙龙”秉承开高“诚毅和爱,与时俱进”的校训,旨在为在沪校友搭建一个知识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促进大家走出校门后的终身学习,为校友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A person giving a presentation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low confidence

诚毅沙龙第二期主要由在建筑设计行业有着三十年经验的198110班校友时慧玲与大家分享建筑与风水。作为高级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时慧玲先后在全国甲级设计院、外资设计企业工作了二十多年,担任总建筑师、设计总监等高级职务,后来还创立了自己的建筑设计咨询公司。她设计的项目获得过“优秀工程设计奖”、“城乡建设优秀设计奖”、“优秀住宅奖”、“规划建筑奖”等殊荣。她结合自己在多年的从业历程中经手的大量建筑设计案例,从建筑的外部环境和内部设计中涉及到的风水表现、常见问题及化解方法等方面给大家做了细致的分析。她的分享图文并茂,案例翔实,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at tables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一些校友带着自己的问题甚至户型图到沙龙现场咨询,时慧玲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参与的校友从时慧玲的分享中了解了中国风水文化中蕴含的科学,理解了居住环境与营建布局之间的关系,并且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关系的一些实用技巧。

参加的校友籍此活动,会见老朋友,结识新朋友,互相学习,互通有无,感受到了开高大家庭的团结和温暖,也非常愿意为开高上海校友的活动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around a tabl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感谢开高校友会驻上海联络处负责人汪岩为本次诚毅沙龙提供了活动场地!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开高校友服务,为大家搭建活动平台,助力学弟学妹在沪发展的承诺!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at a table watching a presentation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low confid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