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开封高中120周年校庆标识(logo)评选结果的公告(第4号)


百廿学府,源远流长;立德树人,桃李芬芳。20223月,开封高中发布了办学120周年校庆logo征集启事,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共收到logo作品400余件(吉祥物因投稿作品数量不足,不再组织评选)。学校聘请专家,经过多轮评审,最终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现将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

作者:董青竹

标识设计阐释:

1.标识主要采用"开高"首字母"K""G"为创意源点,并有机融入打开的"书本"元素,巧妙地 将"""廿"二字完美融入其中,呈现出一幅儒雅、端庄、灵动的图形符号,直观而精准地 传达出开封高中120周年校庆主题内涵,耐人寻味,寓意深刻,极具视觉识别性和艺术欣赏价值。

2."""廿"二字是标识整体最直观的视觉冲击,彰显学校特有的百廿发展历程、文化积淀和十纪辉煌的深厚文化底蕴。

3.打开的"书本"元素,体现学校、教育、知识的行业特征,诠释出巍巍开高、山高水长、培根铸魂、立德树人、桃李芬芳、厚植情怀、务实笃行、逐梦远航的精神。

4.标识以中国红为主题色,展现出开高百廿校庆浓厚热烈的喜庆氛围,彰显了团结拼搏、迎难而上、乐于奉献、勇于开拓、再创新高的人文精神。

二等奖

作者:张楠

标识设计阐释:

此方案采用了120周年的数字结合开高首字母“K”“G”进行结合,配色上运用了五彩撞色处理,使其生动活泼,极具识别性和前卫感。

 

作者:杨磊

标识设计阐释:

该标识将开封高中的大门建筑与开封高中校徽logo紧密结合,大门建筑中的立柱,形似数字1,校徽logo中的图形像数字“2”和“0”,契合开封高中建校120周年。同时此标识也包含有开高的首字母“K”和“G”,适当变形的设计更彰显出一份活泼与灵动。这幅作品既有开高的立体形象,也有开高的平面形象。此外,红色是中国传统的喜庆的颜色,适合用于热烈的校庆氛围。

 

 

三等奖

作者:赵艺

标识设计阐释:

该标识是由学校的标志性校门和数字120组成,学校的现代化校门代表着学校的现在和未来,数字120代表着学校走过的历史。校门正中的12块方形斗拱砖代表学校走过的120年历程,学校大门敞开代表学校开放、包容的思想和态度,数字“120”采用方正厚重的字体,代表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标识颜色为典雅红,既表现了厚重的历史,又契合了校庆主题。

作者:黄浩

标识设计阐释:

该标识以开封高中的办公楼和汉字“百廿”为设计主体,融入数字“1902-2022”、印戳元素。汉字“百廿”为开封高中的办公楼主轴部分,体现百廿历程、十纪辉煌。数字“1902-2022”置于办公楼主轴的左右两侧,体现出时间历程的轨迹。标识整体上呈现耸立之势,体现120年的厚重文化积淀,突出开封高中“立足中原大地,建成全国一流名校”的办学目标。此外,印戳设计彰显了巍巍开高,山高水长。

作者:徐义中

标识设计阐释:

该标识以开封高中建校120周年字形与学校校徽logo元素完美结合,组成展翅飞翔、奋发向上的人文精神理念,交互叠印的数字凸显出校庆主题的精神要义,彰显120年的文化积淀。该图形设计意义深刻鲜明、创意新颖、富有美感和视觉冲击力。

 

特别声明:开封高中拥有120周年校庆标识(logo)的知识产权等所有相关权利,任何未经校方授权而使用的行为,学校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

20226月7日